close

IMG_7975.JPG  

2011/06/11  芸林動物醫院健康檢查
首先我要謝謝卡ㄋㄟ家  以及  3P家
因為有他們   我們才會去做大規模健檢
以前都只有抽血等基本的


也許對他們來說只是記錄自己狗寶貝的點滴
但因為他們  讓我更知道要如何照顧自己的小蛤子
謝謝!!!

以下將按照順序當天的檢查項目  有打麻醉
整個過程約30分鐘   價錢我忘光了  =  =
(付的很乾脆的阿母...一狗大概 5800)




tiffyblood 001.jpg

項目一: 血檢
主要是針對紅白血球等等參數
以及臟器等指數做檢查

踢肥唯一超標的是 ALT
這主是看肝功能指數 雖然踢肥有得過肝病
但是其實長期超標 大概這兩年驗出來都是這樣的結果
沒有增加 也沒有減少

這方面我會從飲食開始著手  希望能保養肝器官
是說肝功能較差其中一個危險因子是  "熬夜"
這孩子從小陪著我  我睡她才睡  =  =
半夜又保護我  怪不得會  "熬夜" 






項目二: 四合一檢查 (萊姆+心絲+艾莉西體+??)
因為這次我自己一個人帶兩狗去看診  所以為了不要添加自己麻煩
決定不帶相機  (死大哥  你走著瞧  XDD)

Pass~~






tiffy spleen.jpg

項目三: X-Ray
心臟方面比較肥大 但屬於正常老化現象
不需要特別的處理 以十歲的年紀來說
是一隻非常健康的狗狗
(可喜夫人 賀喜夫人阿~~)




tiffy spleen2.jpg

X-Ray
主要是脾臟較為腫大
但目前不需要藥物治療 可能原因有很多
發炎 過敏 甚至麻醉後 等等
都有可能發生

其它器官在顯示下是非常正常的
(但其實X-ray對於軟組織的診斷很差
在人類其實不太有用這種方式 大多為CT MRI
但動物醫學尚未這樣發達化 所以才會用X-ray代替)

PS: 所謂的未"發達化" 並不是沒有這樣的技術
而是價錢太過於昂貴了!!!!!! X-ray基本上是用來看骨骼系統
在軟組織的成像上sensitivity很低

如果要看軟組織通常是利用MRI 而CT則是多張的X-ray的運用






tiffyultra2.jpg

項目四: 超音波
先預告大家   這邊是最不好的檢查報告
也是我當日哭著入睡的原因   ㄒㄒ


膀胱-可以看到有一個mass
大小約1.2x0.8 cm

經過蔡醫生的解釋  無法解釋的異物
需要再經過詳細檢查  

當晚  我查了很多資料   心又再度的痛到很想死
當然  我總是會往壞處想  自己嚇自己
但目前尚無法判斷會是怎樣的mass

我自己也查了超多的膀胱tumor的超音波圖
雖然不像  但我也無法歸納出所以然




tiffyliver.jpg  

超音波
肝臟方面有纖維化   雖然踢肥沒有急性爆肝過
但我無法解釋肝受損的原因   應該是慢性的
這也是為什摸ALT會升高的原因
著名的   脂肪肝

飲食部分將給予較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


其它器官一切正常!!!






tiffyEMG 001.jpg

項目五: 心電圖

雖然我看不太懂 雖然以前有教
(一方面我完全還給老師了 XD)
另一方面跟我們平常看到的不太一樣
醫生說是正常 所以我就沒繼續查書看了








總結:
大哥說如果我保有壞的心情  以及磁場   踢肥一定也會感受到
這樣的壞心情  對她的身體一點幫助都沒有
所以我決定擦乾淚水   保持好心情   一起把膀胱裡的小肉球搞清楚!!

需要做甚摸治療   我們就趕快進行   七月底我們要一起飛出去阿!!!!



2011/06/12
在看完芸林的隔天   我就去我平常的獸醫院 "台安動物醫院"
我一定要大推一下   醫術很好  卻異常的便宜
重點是可以賒帳 (誤)

台安周醫生無法由芸林提供的超音波照片來判斷
因為是靜態的   診斷率很低
因此建議可做尿檢  看是否有潛血   or TCC (transitional cell carcinoma)

TCC: 易發生於膀胱的癌細胞  屬於惡性  預後差 




tiffyurinetest 001.jpg

2011/06/13  $300 (很便宜吧!!)
一大早我接了一泡新鮮踢肥尿  (濃醇香?!)
帶到醫院去化驗   結果顯示   非常的正常
而如果要驗TCC  需要尿液離心後沉澱物做分析
但是說   離心了兩次都沒有沉澱物!

可喜可賀阿!!!!  表示尿液真的很乾淨!!!



目前計畫是掛台大的診  or回芸林繼續看
(我還需要查更多資料   看一下醫生評價)
會再做一次的超音波  如果真的有必要
則須接受  顯影劑+X-ray

但這些都看不出是惡性還是良性阿  只能確診是有無mass
開刀切片最準   不過
   


小肥狗,我們一起手牽手,
一起去把小肉球的謎底解開吧!!!!!!

(檢查結果將陸續更新)


2011/06/17  台大醫院
這天排了台大的腫瘤科   照個超音波後

完全沒找到小腫塊!!!!!
可喜夫人  賀喜夫人阿  (起立鼓掌)

可能之後會在確認一次
這場烏龍也可以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