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50.JPG  


踢滷: 是誰  是誰  是誰好膽吃我的飼料!!


寫這篇文章的目的 是
真的想讓大家知道 疫苗真的有存在的風險
(畢竟孩子們生病的時候 我都是沒有心情也不想記錄下來的)

照片是星期天拍的   我們魯王又和她的愛見面了~~

星期一 (昨日) 踢魯接受了第四年的 萊姆病疫苗
而兩周前 已經接受了狂犬病及八合一
這家獸醫非常細心 這三種會分次打
(之前在別家打都是一次三針)

而踢魯一直都是每年都有在按時注射疫苗
從沒有出現過不良反應


7:00 pm
我回家看到蹦蹦跳跳的孩子們
檢查一下沒有亂吃垃圾 隨即帶到獸醫去接受疫苗

7:40
獸醫做了例行的檢查及觸診
包括皮膚 耳朵 腸胃道 體溫 體重
因為擁有咬過獸醫的經驗 所以都必須戴口罩
因此忽略了檢查口腔以及血色!!!!!!!!!

7:50
踢魯已經打完針正常 我抱她到獸醫外的椅子綁好
換踢肥打 也是例行的檢查後非常順利的打完了預防針

我隨時往外看確定踢魯有沒有乖 還暗笑 挖
今天好乖 趴在椅子上都沒有動
然後 我發現她站起來 卻像沒力般趴下去

7:55
我開始緊張 走出獸醫 把踢魯拆掉繩子放到地上
看她走了兩步 心裡正要放鬆時
踢魯站不住的 又四隻腳一軟趴下去


此時此刻 我的崩潰神經馬上發作


我馬上抱著四隻完全癱軟的踢滷進入獸醫 大喊
羅獸醫 (女 年輕) 馬上口腔一翻開 完全蒼白
聽診器呼吸心跳 呼吸急促 心跳慢
總之 心肺功能瞬間下降

總醫師 (男 經驗好) 看了一眼踢魯馬上吩咐羅醫師給她純氧
就這樣 踢滷被放在純氧小室裡 此時血氧濃度 80%多
(正常是95以上的!!!)


8:00
在診療檯上 先是吐了 無力側躺後 非控制下的拉出大便 (註一)
我真的無法接受 如果就這樣 我只是去打一個預防針!!
一開始羅醫生懷疑是亂吃造成的急性過敏

羅醫生給予了 抗組織胺 (抗過敏) 以及 止吐劑 兩針

但我無法接受 因為我回家前她還蹦蹦跳跳的 一路從家裡到獸醫
沒去過別的地方 何況就在打針五分鐘後發作!!!

8:10~30
我媽從家裡出門接踢肥回家 大哥也從遠處被扣來
踢魯看到大哥 頭可以抬起來 但是那樣的無力
我心好痛


8:30
醫生再次量血氧心跳 似乎是稍微進步了一些
但口腔仍然是蒼白

我和大哥決定回家一趟 確定踢魯今天在家沒有食物中毒
而我也查了一些相關的資料


"動物不會因為接受過很多次疫苗後 就不再產生急性過敏"

"萊姆疫苗可能造成急性腎衰竭"

"一隻11德國牧羊犬在接受例行的萊姆病疫苗後 嚴重過敏 兩周後死亡
自體免疫破壞 換血仍救不活"

"一隻五個月大米格魯接受疫苗後 回家出現不適症狀 (沒有下文)"

"一隻狗經過疫苗後 也發生了急性過敏 自體免疫破壞 幸好換血後 成功救活"


換血這件事情 我有很傷痛的回憶 我很擔心台灣的醫療尚未如此成熟
我承認我想遠了 但我不想在像以前那樣 來不及而後悔一生



9:00
回到獸醫院 發現踢魯哀怨的坐在她的氧氣箱裡
我覺得很開心 想到她進步的很多 已經有力氣坐起來了
但看到我們後 她又開始趴下 想睡覺又不趴下來睡
頭一直點 一直點 我真的很心疼

我一直不知道她是否有進步 感覺沒事時 她又會偶爾的抽動
我真的很擔心神經症狀出現

9:30~10:00
就這樣 踢滷大概吸了一個多小時的純氧
情況慢慢穩定 心跳血氧也有進步
獸醫要關門了 給予了 抗組織胺口服藥
回家


10:10
回到家的踢滷 看起來很沒力 可以走路
但沒辦法爬樓梯

10:30
踢肥吃飯 踢滷要禁食的
十分鐘後 她自己走了一層樓下來 討飯吃
我給了她一點點的肉泥

這孩子 可以雙手攀到我身上要肉泥了
也可以自己走回一層樓睡覺

12:00
我把魯叫醒 再給她吃一點
這次 精神非常好 活力非常好
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搶食的跟平常一樣

12:30
可以自己跳到我身上討抱抱了
一起睡覺


3:15
我調了這個時間的鬧鐘要爬起來給她吃些東西
但我太累了 所以按掉鬧鐘繼續昏睡 XDDD


9:00
早上起床 這孩子已經可以像平常扭轉90度的伸懶腰了
吃了早飯我也必須出門

2:30
恩 回到家後看到沒有太大異樣的踢滷




老實說 我也知道疫苗有危險 但誰會想到
自己會是千萬分之一的那個呢?!!!!!!!!!!!!
誰會想到 過敏可以來的這摸猛
甚至危及到性命

我想我這輩子 不會再帶她們去打萊姆疫苗了



過幾天應該會帶踢魯去複診
醫生這次的治療費用並沒有收取 其實我一點都不care
我不怪醫生 我一切的只希望

我可以繼續擁有那個韌性必的小魯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