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跨國的第10天   我們踢肥也踏上高山啦~~~
(沒錯  我們是公平的媽媽   還記得第八天我們帶踢魯出門沒帶tiffy
所以今天換踢魯休息   踢肥出門溜~~~~)   <--好我知道拖太多天沒人會記得.......



2

ㄧ大清早八點多起來   走到外面看到的美景   哇...
真的只有ㄧ個字可以形容   怎摸 可以 這摸 美!!!!



3

這個白白的雪就是真正的冰河啦 (我都要感動的爆淚了)
我真的要走進冰河裡了   我真的要進去了  >//////<



4

沒錯   此時的我們在遊客中心   等待我們進去冰河的大車車
誠心推薦大家直接在這邊過夜ㄧ晚   貴但好值得!!!!
(而且房間超大可以睡四個人)



5

終於輪到我們啦   GOGOGO~~~  我們就是搭這個車車往前的喔
(孩子們當然不能參加   可惜   所以兩隻都在房間休息)



6

眼前的景色就是這樣的贊歎   我ㄧ直ㄧ路  哇 哇 哇....
我有錄影   但後來發現其實風景長得有點像  XDD



7

到了到了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的
阿塔巴斯卡冰河  阿阿阿阿阿~~

天氣整個好到不行阿 (繼續尖叫)



8

就是這台大卡車把我們帶進來的   最厲害的是   這是壟斷吧
只有這家公司有在做這個行業掖  XDDDDD

所以只能參加 Columbia Icefield


這家公司推出很多行程   大推大推   來這邊ㄧ定要參加的阿!
只可惜狗狗不能上車就是了



9

後面的斷層就是冰河   雖然看不出來   但可是ㄧ直流動呢!!!!!



10

這張可說是我們正牌攝影師最愛的照片了吧   XDDDD



11

我們終於成功征服加拿大囉 (橋這位多開心)
小聲說:加拿大東部還沒去過   我們寒假去嘛 (扭)



12

雖然天氣大好   但其實冷冷冷...我跟本沒手套阿
所以說也遲那時快   我決定躲回車上   不過整趟停留時間只有15分鐘
所以........

還要 CAD56 左右   只能說   是我最愛的白雪  值得啦~~~~~~~~~



13

離開前看到令ㄧ台車車   綠色的是新款的   但我還是覺得紅色比較搭  (誰理我的意見阿 XDD)



14

回到了遊客中心   天氣越來越好   整個大藍天都出來了!!!
也是整趟加拿大旅行天氣最好的ㄧ天 

不過我很知足  沒下雨我就很感謝上帝惹~



15

放大仔細看   中間那邊有明顯的雪斷層   聽說是前ㄧ天晚上"雪崩"
根據當地居民   昨天還有聽到崩ㄧ聲呢



16

看完冰河後   我們今天孩子們的旅行終於要開始了   第一站就看到不起眼的小山羊
XDD  對不起  我滿心滿意都是熊   看到山羊high不起來



17

還有提不起我興趣的小瀑布...
說也遲那時快



18

是 Grizzy Bear 掖!!!!!!!!!!!!!! (興奮)
要嗎遇不到熊   要馬隨便都可以遇到

不過是因為路上ㄧ大推車停靠路邊才發現的啦 XDD



19

而且厲害的是   這是ㄧ隻棕熊喔!!! not 黑熊
在加拿大棕熊是保護動物   因為很少隻   我們真的很幸運前ㄧ天看到黑熊
今天看到棕熊了!!!!!  死而無憾了?! (誤) 



20

離開了棕熊大哥   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目地的
Jasper Tramway   沒錯   我們已經從 Banff 開到 Jasper了

就說我真的很不偏心吧  前天帶踢魯去坐 Gondola
今天帶踢肥去坐 Tram~~~  (踢肥:其實我累累得想待在旅館)



21

Gondola的中文比較像貓空纜車  就是自己ㄧ個車廂
Tram 就是電纜車 (好對不起我中文差翻譯ㄧ樣 XDD)

但......就是大家ㄧ起坐的   所以踢肥被規定要帶
muzzle (嘴罩)  (哎唷  我們開始學單字溜 XDD)


之所以要介紹是因為這些英文單字我都聽不懂  XDD
他說要muzzle我心裡想 蛤..那是啥...

還好他們有提供免費的耶掖 



22

短短的十分鐘   到了到了   我們到達山頂了
剛剛wiki了ㄧ下   Jasper Tramway  是家拿大最高最長的電纜車

當初我們很猶豫要不要又上 Banff Gondola  又去 Jasper Tramway
後來問了當地人   他跟我說兩個感覺不同
建議我們兩個都去


然後兩個都可以帶狗都免費 (心花怒放)
我們當然最後兩個都去啦~~~~~~~ ㄧ個大約 CAD30 (不負責任估價....)
說便宜不便宜  但也沒超貴  誠心建議都花那摸多錢了
當然要上去阿!!!



23

Banff Gondola 走上去基本上是有木檻道
只能跟著走   也不能走太遠就被圍起來

但Jasper整個就是空空況況   妳想去哪就去哪
摔下山也不會有人發現 (誤)



24

所以又是冷颼颼致死滿滿的雪啦~~~~~~~~~~~~
天阿  我真的好猶豫老了要去哪裡養老
澳洲加拿大美國好像都不錯  XDDD



25

山上的view真的美到沒話說   又是難的的好天氣
我們雪山的日子  to be continued!

(Day 10還沒結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