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跨國旅行的第九天   其實這是第九天半   一整天都在看雪真的是美夢成真的一天
其實這種旅行你一點都不知道會看到什摸  一點都不知道會不會被封山

你每天往前開   也不知道會看到什摸景色 (真的畢竟國外沒有網誌可以參考)
所以我還記的我一直希望可以開進雪山裡  一直希望可以看見熊

而這天   我們真正到達雪山了!!!!!!!!!!!!!!!!!!
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摸多這摸多的雪阿!!!

還是跟著狗腳印一起前進的!



26

那我們還是跳回去上一個景點吧 (笑)
因為不是想像中的安全?! (畢竟我只會看discovery頻道沒有真實去過)
所以地面是雪還是結冰湖其實我也不清楚



27

所以我們兩個老的(??!) 也都不敢走過去阿
只有兩個輕的在雪裡走來走去



28

天殺的  踢魯你怎摸這摸帥氣  XDDDD



29

帥氣歸帥氣  一定很冷吧  我們特寫魯又再咬嘴皮了 (笑)

在這邊想到一則新聞可以跟大家分享

就是  這次加拿大之旅都沒用小小白.........
因為在入境加拿大第二天  就被我摔壞了

你們是不會懂把小小白摔破的心情的!!!!!!!!!!!!!


當然把小小白摔壞這件事困擾了我許久   想再買一個又貴的買不下手
我的摔爛到不想修.......  因為super極心灰意冷
很多同學剛好回台灣我也沒叫他們帶  直到有一天終於帶回台灣了



31

結果  花了台幣3000多塊  竟然修好了!!!!!!!!!!!!!!!!!!!!!
(灑花轉圈圈笑咪咪~~~~~~~~)

早知道只要美金100我就眉開眼笑了  XDD
(換成美金只是為了讓價錢看起來便宜一點哈哈)
美國可能光檢驗費就超過100美金吧 (倒)


這摸一說我離題好遠了  (跳回來)
是說我拍照拍照一瞬間.....



32

我的小肥狗站在碎冰上裂掉掉進湖水裡了
重回案發現場那一瞬間我整個嚇死  下一秒就是把相機放下
要衝去救他  discovery不是都演努力往上爬但冰ㄧ直碎掉最後失溫死掉嘛??

雖然當下我有想過我體重這摸重  可能還沒靠近踢肥我也會掉進去
但一定要救孩子阿阿阿!!!!

還好我剛起步沒多久踢肥就自動往岸上游  踢肥很聰明沒往碎冰上爬
主動往岸邊游上岸  呼......  這張照片是已經逃難成功我才拿起相機拍的


掉下去的那塊很深踢肥完完全全腳踩不到地 (降用嗎 笑)
是她自己游上岸的  (還好平常媽媽有在他游泳 (誤))



33

ㄧ上岸當然第一個反應是趕快回車上讓踢肥回溫   當下也很怕他失溫
但是.......................

掉進水後踢肥超high   XDDD
整個大風狂跑來跑去   哈哈哈哈



34

(濕漉漉的踢肥)   雖然踢肥超high...但還是趕快帶他回車上保暖
我們踢肥果然是小雪狗阿  耶逼逼~~~~

我也很不捨的離開了整趟旅程最美的地方  :)



35

下ㄧ站   我們來到了  <Peyto Lake>
這是一個由山看湖的景點   但剛剛估狗了一下
就是這是真正的  "冰河"留下來的湖水!!!!!

我人生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冰河掖!!!!!!!!!!!
好想轉行去discovery頻道阿阿阿 

不過看到冰河前   有ㄧ段大約15分鐘長的步道
因為積雪   所以步道完全不見啦   15分鐘我們也走了45分鐘阿

沒辦法   我們根本沒有專業器具走雪阿!! 



36

外加媽媽ㄧ直再幫孩子拍照   當然走很久   XDDD
而這天也差不多已經6點多晚上了   天還是亮亮的  但也漸漸變黑   



37

說也遲那時快   走在前面的那位老大突然腳掉進雪裡拿不出來
這時我還很開心的幫他拍照..........




然後...然後.....DISCOVERY劇情又上演了   =   =
大家一定以為拔出來就好了

但為什摸我們拔不出來  拔不出來  拔不出來  阿阿阿
然後因為已經七點了   幾乎沒人在步道上
開始劇情出現   該不會...要...截肢了吧  (咳咳  抱歉我太入戲)


這該不會是因為這件事情發生的前兩天我才對著這群雪山說
“如果我可以到達  我就死而無憾了”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這天可以走上雪山)
所以我們是要死而無憾了嗎   死而無憾了嗎......

而且當時我沒帶手套挖冰   挖到我手指都沒知覺了   腳還拿不出來
終於有路然經過   韓國遊客   說明了後爸爸很好心的幫我們挖
終於...腳..出來...了..................媽  還好我沒死....

後來看相機的時間紀錄   我們整整被困了半個小時....
以後上雪山裝備還是要帶齊.....



38

腳拔出來後我堅持我們還是趕緊下山好了   畢竟隨時都會天黑
+真的沒遊客了等下又出事怎摸辦
但那位腳剛拔出來不死心的人堅持要看到 Peyto Lake

所以我們繼續前進囉



39

就是這裡   下面就是冰河水阿!!!  這湖到了夏天還是"湖水"
只是他的水是從冰河流下來的

(我們隔天就去看了真正的冰河囉!!!)



40

不但越來越冷還開始下雪   我真心的ㄧ直催促要趕快下山



41

下山前媽媽又要求孩子們要照一張 (笑)



42

再見了   Bow Summit
再見了  雪山。 

下次見不知道是多少年後的事情了


這天我們住宿在  Icefield Parkway上的 Glacier View Inn  (帶狗ㄧ隻50/night)
房間很少  要記的提早訂房  還很貴....
Glacier View是ㄧ個很大的觀光公司   主要就是帶客人去看真正的"冰河"
而冰河只能搭她們的車  不能自己開車上去   所以我們就索性住他們開的旅館
隔天可以直接在那遊客中心上去看冰河


八點多的路上   我們終於   我們終於...



43

看到熊啦   媽   我看到熊啦   我看到熊啦
>//////////////<



44

在freeway開車到ㄧ半 (這freeway應該算省道之類的)
看到黑影   是熊媽媽帶著熊寶寶掖  >////<



45

不過這隻熊寶寶大隻大隻的   也不是小北鼻了
我整個內心超澎湃  我相信踢魯的內心跟我ㄧ樣澎湃吧  >///<



46

也因為踢魯ㄧ直鬼吼鬼叫   熊寶寶會怕趕緊往山裡走   熊媽媽也跟上囉
他們走路真的好像熊喔 (誤)   熊腳掌超可愛的!!!



47

繼續往旅館開   越開天氣越好  (哪招!)   這時候都晚上九點多了耶



48

沿途景色真的美的我們ㄧ直停車拍照   整個就是ㄧ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開了兩個多小時



49

天氣大好   中間綠色小小的就是我們今天的住宿景點囉!!
在雪山周圍住宿多幸福阿阿阿!!!!

明天好天氣!! Thanks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