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JPG

四月一日   星期三   旅行的最後一日
(話說我感冒超級嚴重   名宿蟲有點多   有點想家   XD~)

再度的天氣晴   see...上帝真的很眷戀我們~
(阿門。)


54.JPG

今天很爽快的睡到了八點   不在是前兩天   沒睡覺
或摸黑三點請床   真飽足~~~爽~~

踢魯很喜歡這裡   打開房門   也只會乖乖出去曬太陽
鼻會亂跑   阿里山的陽光   很蘇胡吧~~


 55.JPG

今天我們挑戰的是   玉山   (大誤...騙誰啊...)
喔   是挑戰....ㄜ...只是想要到玉山國家公園啦

出發前上網查的資料   從阿里山上去約略20km騎車
到塔塔加   別人的blog的風景超漂亮才吸引我去的

到的時候   我只能說   "攝影技術可以決定一切"
我完全沒看到別人照片裡的雲海   沒看到山孿...

還是我根本去錯地方  


56.JPG

到了塔塔加遊客中心   (位於玉山國家公園   介紹玉山的一個遊客區)  
我們吃了早餐   超貴的泡麵們

看了一下導覽圖   研究了一下今天想"爬山"的路線
(汪嗚   要又爬山   一定是山區太高   我的心肺耐力才這咪差啦..)

最後我們決定   今天的路線   挑戰   "玉山登山口"   2.4km

一開始進入塔塔加步道的我們   才走0.3km就快倒了吧!!!
阿   踢魯   請妳停下來...


57.JPG

厲害的走完   1.1km的塔塔加步道後
來到了可以通車的馬路   ??!
整個很錯愕   我以為整程都要爬步道

結果就跑出馬路來了
還擔心會有車這樣狗子亂跑很危險 (誤~)


58.JPG

走著走著   總覺得應該要出現獼猴~~!!!
因為到處都有   禁止餵食野生動物的標示

踢魯也一直處於警戒的狀態   整個就很想衝下山谷...


60.JPG

這張照片真的超級貧名窟的   XD~

後來整條路上   只有一台車上   on on 下下   大概會車了10次
原來登玉山的人   都是從"玉山登山口"出發

所以那台車子一直在載人   上上下下
只有我們這種傻子   會用走的吧~

by the way...一直都是下坡   腳整個很舒坦
(回程時就真的很想攔截那台車子...)

59.JPG


走著走著   看到一座最為高聳的山 
大哥聲稱那就是   玉山惹

不過他的發言信力較低   我們全家沒人相信他~~


61.JPG

沒想到毅力驚人的我們   (--->幻想過度...)
很快的就到達了玉山...

這裡有很多峰   主峰   前鋒   後峰   等...
老實說   我怎摸可能分得出來!!


62.JPG

喔耶   就這樣到達了玉山登山口   整個很easy又快速
如果現在就下山   可能會太早了...也因此

在沒有辦入證   而且狗子也禁止進入的情況下
噓...

(我什摸都沒說喔...)


63.JPG

然後莫名每次第一個想回頭的大哥說
他想走完全程   (瘋了嗎~!)

人家帶登山配備   我們兩個穿短褲還有人配crocs
哪來的本事上去啊   而且明明超過10km...


64.JPG

不過這裡的風景真是優美ㄋㄟ~
玉山真不是蓋的...

後記: 我想去參加三天兩夜登玉山行啦!!!
不過狗子注定是要待在家裡...
(基於這點害我很猶豫   狗子沒來自己爬山好玩嗎??)


65.JPG

不過前半段路程有夠給它可怕的
路寬一個人的距離   滿是可移動的小碎石
最可怕的是...


66.JPG 

那個斜坡超陡峭的   但概只有15度角吧...
才讓我發現   原來我有懼高症...


67.JPG

然後更可怕的是   少了一根神經的踢魯
還在玉山跑來跑去   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跌下去   我真的沒有把握

葛格可以把妳救上來

踢肥也是   在我們腳邊鑽來鑽去
話說   我超緊張的...


68.JPG

後來太可怕了   決定在發生命案前
把踢魯狗子給綁起來...

這孩子被綁起來後很不爽...


69.JPG

看來這地方真的會讓人愛上耶~
不過也是因為太危險   才也會規定寵物不可進入...

還有害怕會有疾病傳染啦...


70.JPG 

最後在我真的內心有點嚇個半死下   (總覺得再爬遠一點就會出事)
我們回頭   (再次經過那個碎石斜坡我覺得我腳都在抖..)

一路上都有人以為我們要帶狗穿短褲爬玉山   XD~

到了外面   看到了告示牌   踢魯!!
給我看清楚!!!!!!!!!


71.JPG

像這個偉大又高尚又崇拜的地方說聲掰掰吧
(不管啦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攻頂玉山)
而且狗子應該沒機會再來了吧~


72.JPG 

下山後   我們循著原路   這次獼猴的聲音
(其實是古怪的聲音我們分不出來)

踢魯瘋了就往上衝   我還很愚昧的問大哥
"你上的去嘛   不然你陪踢魯一起上去好了"

"可以吧"  (super誤)
踢魯就這樣   一路往上衝   再往左邊

大哥想當然爾   被茂密的叢林覆蓋   根本無法上去追
那我們怎摸知道踢魯往左邊衝呢??

當然是這孩子   "狩"性大發時   就會開始大聲   汪汪
我只知道   汪汪聲往左   越來越縹緲

所以我只好   祈禱上帝
"如果踢魯回來   我不會在讓她上去的.."

幸好   踢魯在我大聲怒吼下   奇蹟似的回來
(其實通常這種情況   她回來的機率很低   那天真是感謝主)


73.JPG

而在找踢魯的同時   我也發現樹上真的有獼猴
請叫我好眼力...

因此當踢魯平安時   我趕快秀給大哥看獼猴位置
就在我們開心的驚嘆時

踢魯瞬間往另一個下坡衝去
還好   下坡視野好   馬上就被罵上來

就這樣   魯在百般想衝下去一直被阻止的情況下
很不情願的一起回頭


74.JPG

運動量終於大增也找到自己新對象的魯
終於笑了哩...

要這孩子笑還真難   (而且從頭到尾只take到這張咧嘴笑...)


75.JPG

還記得去程的一路下坡嘛   現在
遭到報應了吧

踢肥也一點都不累   爬得很快
我...我.....

回到了機車   我們正式向玉山   說聲掰掰
看了遊客中心的   玉山錄影帶
更確定了我想爬玉山的心   XD~

但可能要先克服我的懼高症   XDDDD~~~~~~~~

回到了機車   超遠的路程   約略50km...


76.JPG

眼尖的我發現馬路邊有獼猴喇!!!!!!!!!!!!!!
趕快叫大哥掉頭


77.jpg

超酷的   因為當時我們說
能近距離看到獼猴   我們這次的玉山行就夠完美了
沒想到


不過獼猴的企圖   在我們的乖乖
而依據法律   是禁止餵食的

所以...啥?!


78.JPG

樹上超級多猴子的喔~不過只有一隻夠大膽下來討食物


79.JPG

這次踢魯就真的快按耐不住了   真心的想狩獵...
不過
1.這裡是馬路
2.猴子旁是山嶺大斜坡...沒人可以救妳
3.有點擔心猴子有傳染病

我們死也不會讓踢魯靠近的...
還一直安撫她下次再帶她去看獼猴   (就是那種會善意欺騙孩子的爸媽)

回程的路上   魯整個站出踏板超多
而且只要我們回頭   她就更興奮以為又有猴子

這個阿呆...

回到了名宿   拿了行李   向老闆說聲掰掰後
我們下山  

而整個路上   因為碰到了超級會超車到爆的在地人??!
所以我們只要一路跟著他   就可以快速下山   噗~
那個人好像也發現我們一直跟著他想把我們甩開


80.JPG

回到了嘉義市   當然要吃我最愛的嘉義名產
嘉義雞肉飯

但我只能說   好吃歸好吃   但他的賣點應該是
25元怎摸可以這摸大碗!!!!!!!俗又飽~~

狗子們更是累倒的睡在桌子上了
(踢肥這生很少做這種事ㄟ...果真累壞了)

七點十四分的自強火車   正式的結束了   這次的
阿里山行

好累   編照片和網誌都是我的工作
害我的熱誠也被磨掉了   噗

估的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