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概要:
沒有照片的一篇文 內容冗長鋪述
大家可自行忽略...


1/15(五) 傳說中大學生的寒假開始
這天下午 蒙騙了兩個老闆的我們
(dl3 今天被老闆抓包被念了很久...)
決定 擎天崗 青春去

參與成員: 我 黃女 吳男
(大哥還在水深火熱的期末地獄中)



上完課的青春午後 我飆車回家帶狗
與黃女 吳男 相約在擎天崗
而好久沒一起出遊的我們


我一直炫耀踢魯現在已經不用綁了 可以自由奔放
bla bla bla.....
(以前一起出遊是踢魯一歲的時候...現在四歲了咩...)


巧遇哞哞的我們 踢魯也超乖巧的沒有跑掉
.............這裡都太平鋪直述了 讓我直接跳到重點 ..................


就在一個轉角 我看著魯進去非步道區 一如往常的
我知道我只要多喊幾聲 魯就會開心的跑回人類步道
但 這天的她.........


e04 發現天敵大哥沒來 一整個超囂張
眼看著魯在我面前 瘋狂的狩獵
(踢魯只有在狩獵時才會大叫!!)

然後 我們在"非人類"步道上追著踢魯
最扯的是她竟然找到水源地 她超愛有水的山壁....
(就是一個贏弱女子爬不上去的地方...)

就這樣 短短的十分鐘內 踢魯就在我眼前
直到看不到 就在我們耳邊 大聲叫著
直到聲音 越來越 越來越
縹緲....


e04 崩潰的開始....
1/15日 下午3:00...


重述一次 踢魯在那個一望無際的擎天崗
找到一條奇怪的小路 我們追著她 直到眼前所有的樹
所有的灌木 把我們完全堵檔住
在這之前 我們已經扼殺了不知道多少樹枝了...

黃女還跟我說要把樹枝踩扁 這樣才知道怎摸回去
(又不是丟餅乾穴的小紅帽...) xddd


我內心開始想要崩潰 踢魯的逃亡之旅 邁入第20分鐘
我爬上的一顆樹 (天殺的 我這輩子第一次爬樹)
大聲吼著踢魯....

黃女事後描述她覺得我是智障 當時很想把我給揍下來
礙於她知道我的心情無法平復....


50(??!)分鐘過後 我已經好像半個小時沒聽到魯的聲音了
但我深深相信 狩獵完後的魯 會回來找我 會循著我的聲音回來找我...
這時 我們終於決定回頭 從其它地方找魯

然後 我當然跟黃女迷路在山裡 還好有理智的吳男
他一直站在比較遠的地方 我們叫大喊他在哪
循著聲音去找他 = =


黃女回到了人類步道 我依然不死心的回到魯一開始發狂狩獵的地方
五分鐘後 黃女大叫 說聽到狗叫聲

我馬上衝過去 但我什摸都聽不到 什摸都聽不到
天阿 我竟然沒有崩潰....


黃女繼續往前走 (沿著人類步道繼續走)
十分鐘後 再度告訴我又聽到
但黃女已經離踢魯一開始不見的大方約200m
(山裡的200m跟平地不太一樣...)


所以我帶著半信半疑 又往她那而去 還是什摸都聽不到

黃女繼續往前 再一次 她告訴我聽到魯的聲音了
(天阿 做老娘的都沒聽到自己孩子聲音 為什摸她都有聽到)
這時已經距踢魯不見之處 300m遠....


這時 已經距離踢魯失蹤1個半小時了
時間來到4:30...黃金時期天黑前 剩不到一個小時
(真的不能想像天黑了我要怎摸找到踢魯)

依據路人 黃狗 吳男都指稱聽到山谷下的狗叫聲後
我遲疑著 要不要下"山谷"找
(是的 就是完全沒有步道 全部都是芒草的山谷)

十分鐘後 我終於 聽到了魯汪了一聲
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證實了 魯真的在山谷下
毫不遲疑的 我馬上開始往山谷下衝

黃女深怕我會摔下去跌死 想阻止我
但我深深相信踢魯一定是等著我去救她
這是我和踢魯之間的默契 她一定相信姐姐會救她

所以說什摸我也不能讓魯失望....


這時 黃女說要打給救難隊 但我想到救難隊一定會阻止我救狗
我就一直阻止黃女

而山谷下真的太危險了 所以把踢肥推付給吳男
我開始下山

靠...芒草比我還高 我離山谷 也沒多遠啦 100m不到而已啦...
我開始既緊張的開始下山 把芒草整個堆疊 站到上面
因為我很怕害直接站在比我高的芒草中 所以我一直盡量整個人"踩上"芒草
走了很遠很遠後 接近山谷 (站在芒草裡 其實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方位)

我聽到凹了一聲 我以為我踩到魯了 興奮的開始瘋狂把芒草推開找
但我沒有找到她

光是下山谷就花了我15分鐘的時間 在這之間 我完全沒有聽到魯任何的聲音
接著 我踩到了一攤水 我好興奮我好興奮

魯一開始就在水源地不見了 想必這孩子一定順著水往下游走
(因為芒草堆厚到魯不太可能可以走 而水剛好會開一條路讓魯走下去)
(最扯的是 水也剛好留到了盡頭)
我開始抱持了希望 覺得魯一定在我身邊 一定只隔了幾公尺


我整個蹲到地上 往陰暗的芒草堆裡望過去 期待魯會走出來

但魯沒有出現 我只好往高處爬 (是的 我本來在山谷 往另一個山爬)
這時站在上面一直觀察我的黃女 大喊


廖子捷!妳已經往別的山頭了 給我下來
而我又回到了山谷 在魯失蹤的第兩個小時後
我終於 我終於

聽到那熟悉的 悉悉怷怷 是魯 一定是魯
踢魯在草叢走路的聲音 我分辨得出來!!!!!!!!!
雖然我真心的擔心跑出一隻狐狸 或狼之類的
我不是擔心被攻擊 我擔心跑出的不是魯 我沒辦法承受那種失望


我真的瘋了的大喊 因為芒草比我高 地上一片黑 什摸也看不見
就算把芒草撥開 也看不到地上
(這時太陽已經下山 天空剩下為光)


三十秒後 踢魯終於鑽出芒草堆 露出了她那個
他媽的王八蛋的 頭....


ㄚㄚㄚㄚㄚ 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找到了
我馬上把魯高舉 黃黃黃 我找到踢魯了
我真的無法形容哪種興奮 我真的無法想像要怎樣失去踢魯


開心的 擎天崗時間 五點十五 我開始往上爬
才發現 我下來是靠重力 兩手抓著芒草
(抓到我手都溜皮) 才下來的

現在要一手抱著死肥魯 請問我要怎摸上去
所以我大喊黃女 因此 吳男開始下山解救我

其實他也不知道我在哪 我們兩個都要靠聲音傳遞
因為一下芒草堆裡 什摸都看不見了...


看到吳男後 我們開始輪流抱著魯往上
一些兩個都爬不上去的地方 就要一個先上去 在傳魯
在第二個上去

吳男也數度體力不支 直接倒地
這時我真心的要叫救難隊了 我很擔心吳男爆弊
xdddd


所謂 患難見真情 所謂
下山容易上山難 我們花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
回到 人類的世界...............................


故事進入尾聲了 想必還真的有心看到這的人也覺得很煩了
但故事還沒結束 天黑的擎天崗 很漂亮的夜景
在此我們先致謝踢魯讓我們看到的美麗的台北夜景
(殺了妳...)


吳男在下山谷搭救我們時 數次摔倒 一次就摔進了小河裡
XDD 鞋子 全濕....

下山時 本來要去飽餐一頓的 發現魯的眼睛流了大量眼淚
不太對勁 而騎到士林市區剛好經過不知名獸醫店
想說去一下比較保險


沒想到 還好有去
看似正常的眼睛 在上下眼皮 推滿了草削(跟她眼睛一樣大塊....)
在我們尚未告知醫生她在芒草堆裡不見之前 醫生就告知 芒草種子 (尖尖小小刺刺的)
在她眼睛裡面..............

清了很久 魯快瘋了 眼睛點了麻藥 用了超多罐食鹽水
兩隻眼睛都是 做了螢光劑水晶體檢查 gosh...
可以清楚的看到 兩隻眼睛都有3~4條的刮痕

妳老娘我很心痛ㄚㄚㄚㄚ啊!!!


幸好醫生說保守治療應該會復原一個禮拜內
三天後回診就好...


好..中間跳過

眼睛還沒好的魯 今天早上眼睛睜不開xdd
但吃飯正常 XDDD
點了很多次的眼藥水 晚上終於好多了


最後 補充 因為找魯
我身上多了20~30條的刮痕
是很淺沒錯 洗澡超超超痛ㄚㄚ啊!!!

魯的耳朵內側 也充滿了刮痕 = =
昨晚抱著一起睡覺的我們 還是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如果沒找到魯 是不是她會瞎了 會死在擎天崗
ㄒㄒ


最後 我像菩薩許願 所以也像上帝許願
一個月吃素 還有做十件好事..........

e04 王踢魯 (王八踢魯的簡稱 我們家沒人姓王 除了魯...)
妳想要豐富的人生 請不要把我們牽拖進去

最後一次感謝 黃女順風耳 吳男鐵漢 要不是今天你們都在
魯一定找不回來了 ㄒㄒ


後記
想必大家都會覺得 如果自家的狗兒這摸容易走失
不是應該牽上鍊子嗎 這個我懂 但...

我知道我錯了 我以後一定會更加嚴管踢魯

但我最喜歡的 就是看到魯真正成為自己的模樣
做她最愛的事情 她狩獵的時候 才是她最快樂的時候
所以在 綁繩 狩獵 失蹤 老娘崩潰 之間

總是相互矛盾,其實我一直不知道如何取捨...


PS 過一正子我打算哪天有空帶相機 從回現場拍下那些地點
順便帶大哥去體驗一次 = =++


完。


附上一下 剛剛看到米格魯的簡介
容易走失,因為米格魯的獵犬天性,一但嗅到或看到牠們覺得有趣的事物時,在厲害的主人都有可能再喚牠們回來,因此米格魯的走失率很高,在戶外玩耍ˋ散不時都要很小心的堤防牠跑走,尤其牠一但興奮就很容易讓你根本追不上。

活潑好動:米格魯的活潑雖然帶給人們親和力與陽光的一面,但米格魯的體能過盛,如果沒有適當抒發,可能會引起破壞行為。
容易忘形:米格魯常一玩瘋,就有如脫韁的野馬,不受主人管控,因此對米格魯情緒的拿捏要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