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I8A1831


2013的白色情人節   我們展開了一場奇幻又冒險的阿拉斯加之旅
為什摸冒險呢?因為妳不知道花了幾萬塊會不會看到極光

你不知道在某些路段保險不理陪的地方你會不會出車禍
甚至雪地開車到底安不安全我們會不會出車禍呢

到底有多冷呢???!!!!

保有很多未知的一個世界   但我想旅行很快樂的一個地方就是你有太多的不確定性等著你去探索



(抱歉今天廢話有點多)

出發前做了許多的搜尋   老實說台灣人去阿拉斯加的也許不算太多  真正寫網誌的又真的很少
少到你出發前應該全部都看得完 (笑)   背包客資訊是最豐富的   要去的不防多看看

雖然我的文章一直很侷限在講廢話一點實用都沒有 (大笑)  但這次我也會分享一些些有用的資訊喔!!!!
當然我會穿插在我的遊記了   讓我們的版面有點知識?!!!!!!!

是說寫阿拉斯加遊記的都很少分享照片啦!!!!!!!!!!!!!!!!!  所以我還是繼續依照我的風格放很多照片
很少文字就是 (笑)

最後繼續靜默前我想說的話

<啓程>
從小我就好喜歡動物   路邊的小野狗是我的最愛  出門就找野狗玩那時後他們都好和藹我都會整個身體抱上去
(台灣野狗現在都好兇怎摸回事......)
後來我好喜歡動物和大自然   我一直以為我長大的工作是在discovery裡去探訪動物的專家
雖然這個夢想一直還在我心裡  但我也知道是有點遠的不可能除非我直接找個資深探訪家嫁了.......

阿拉斯加是一個我好嚮往好嚮往的城市   可以在大自然裡探索我覺得我已經在往夢想前進
很多人都說   去阿拉斯加為的就是那極光   但真的不止這樣!!!!!!
這裡的每個景點都讓我覺得好值得   好漂亮!!!

雖然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寫網誌很北7的害我現在又欠一屁股債
但我好想帶大家一起認識這個美麗的城市   讓大家興起想去的熱誠!!!!!!!



廢話真的很多我要開始靜默了   旅行的第一天我們來到 Anchorage的 Alaska Zoo
門票一人12塊左右~~~ (說要有資訊結果第一個價錢就亂報  嗚嗚)   

4731 O'Malley Rd  Anchorage, AK 99507
(907) 346-2133

(地址很有用吧 (笑))   離downtown只有10分鐘的車程喔!!!!!!!!!! (又是有用資訊!!)



5I8A1799

園區小小的   大概逛一個小時就好  (真的很有資訊掖我  到底要講幾次  XD)
但實際上要花2:30小時的行程喔!!! 這裡動物真的太可愛太稀有了我愛不釋手阿!!!!

這位同學是隻 Bobcat  山貓  又稱Lynx   之前在北加州也有看過野生山貓
但很小隻也沒這摸厚的毛   這是北極地特有的阿阿阿阿阿阿 !!!



5I8A1844

下一個 Artic Red Fox  紅火狐阿!!!!!!!! (抱歉我大腦一直出現firefox就便火狐了....)
我超級愛他的白尾巴的  (醉倒)   只要白尾巴白胸口的狗我都會興花怒放阿  (看向踢魯踢咻)

 

5I8A1873



5I8A1853

下一個正在大便的北極熊   沒錯仔細看有屎掉出來喔!!!!
整個這摸小顆!



5I8A1857

還有很慵懶在曬太陽磨磨臉的北極熊



5I8A1935

園區有非常多貓頭鷹  可惜白貓頭鷹雖然有展示櫃 (誤)  但我們沒找到她



5I8A1956

接下來到我最的狼阿阿阿阿阿  是灰狼是灰狼超級兇猛的!!!



5I8A1961



5I8A1969

狼長的這摸可愛  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會  以認養代替購買  對他一生不離不棄的!!!!!
但可惜沒有狼要供認養就是 (笑)
是說我六狗的時候偶爾會遇到"小灰狼"  俗稱coyote 跟狼是不同的品種
我每次都幻想踢魯會幫我找到一隻遺棄的小北鼻我可以當奶娘扶養她長大......

可惜踢魯老了鼻子不好不狩獵了 (傷心)



5I8A2003



5I8A2037

看完了大鳥回頭又看到狼跑出來!!! 他們在吃冷凍小綿羊阿!!!!
真真實實的餵食秀可以看到狼在啃咬死掉的小綿羊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



5I8A2038



5I8A2039



5I8A2043

狼的眼神真的超級殺的!!!!!!!!!!!!!!!!  外表跟哈士其超像  只是大了1.5倍



5I8A2050

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真實實的看到狼阿!!!!!!!!  雖然不是野生的
希望以後去黃石可以找野生的 (笑)



5I8A2055

是時候該買100-400mm了  不然打不到狼 (認真貌)



5I8A2059

下一位是 Richard Parker (誤)  這很普通掖怎摸沒有白虎!!



5I8A2068

原本以為這種老鷹很普通  後來才發現原來北美洲才有阿!!!
怎摸小時候童話故事都是演他呢



5I8A2070

看到老鷹都是去頭去尾的小魚害我會心了一笑



5I8A2075

不是胖是拿來儲存脂肪的特有北方駱駝?!



5I8A2089


旁邊住的頭髮真的很飛ㄒㄩㄣˋ  姿勢又文雅的幽默羊駝
他的髮型可能帶來一古風潮阿!!!!



5I8A2124



5I8A2154

喔喔  還有我很愛的雪豹  這隻我也接受領養不離不氣喔  (眨眼)



5I8A2157

熊有點弱但旅行最後一天我們又去了另一家動物園看到了很厲害的熊喔請慢慢慢慢慢慢期待........
(兩個月後應該可以連載完吧??!)

Anchorage有兩家動物園!!! 兩家都很值得去感覺不一樣



5I8A2173


離開前附上雪豹寫真一張!!!!!!  阿阿阿  四隻腳長的像狗的動物我都好愛喔 (好想揉)



<阿拉斯加  行程規劃篇>
As promised........  去阿拉斯加的主要兩個城市   Fairbanks  Anchorage
兩個都有機場   但通常大家都飛去Anchorage再去Fairbanks

Anchorage: 
Alaska Zoo, Alaska Conservation Center (另類動物園), Alyeska Resort (超讚滑雪勝地推推推)
Turnagain Arm (邊開車邊賞風景景點)
這四個每個都是半天的行程剛好喔

Turnagain Arm是一條很長的公路  開車一個小時10分鐘後就是Conservation Center
開車40分鐘後約是Alyeska Resort  所以三個可排一天行程如果不太趕  Alyeska有晚上滑雪行程所以也不用擔心

基本上安排2-3天就好  (我們安排兩天)


Fairbanks:
賞極光聖地 (基本上anchorage是不可能有極光的  除非太陽大爆發吧!!)  此城市位於Anchorage的北邊

Ice-fishing - 一天

Dog sledding - 半天

Pioneer Park - 很弱半天內

Alaska Pipeline - 可搭配artic circle一起去

North Pole Museum (位於阿拉斯加大學內) - 兩個半小時左右

冰雕展 - 半天  超級好玩一定要去  約4-5點去可玩到晚上比較漂亮

Artic Circle (Alaska Pipeline, Yukon River 一次淨收眼底) - 一天

Chena Hot Spring - 一天最好住上1-2晚  大推

可安排5-6的晚上   (五個剛好但怕沒極光會很嘔沒事多呆一天也好  XDD)

(上述的所有行程我們都有去所以之後都會有更詳細介紹喔)

至於為什摸要特別去Anchorage如果她很弱又沒有極光??!!!
因為有極光列車阿阿阿阿阿   Winter Aurora Train  (閃閃發亮)
我整個大推推推推推   詳細下一篇網誌會介紹  但這班火車只有週末出發
車票 $170左右  狗狗$20坐貨艙不過有暖氣喔  :)   總共12小時  因為是觀光列車
(台灣觀光列車太魯閣號是比較快啦  這個比較慢  XD)

星期六:Anchorage --> Fairbanks (北上)
星期天:Fairbanks --> Anchorage (南下)

不過搭一次就好  不用傻傻的搭兩次阿   回程就搭飛機吧 (乖)  機票約$120-150不等   只要一個小時



至於路線大家到了那邊一定要租車阿!!  除非妳是背包客沒有預算  不能都租車很方便
只要不車禍喔!!!!!   之前看有網友分享如何去個個景點   但發現你有租車配上gps後
每個都馬正正確卻的   就別搞累自己乖乖租gps和車子吧!!!!

如果是從美國出發帶自己gps的記得要有包含阿拉斯加地圖喔!! 很多台都沒有包含就要多花錢了


最最最最後我差點忘掉的!!!!  極光從9月到3月都有  最好的季節在9月和3月
因為12月太冷了真的不適合我們溫暖的台灣人阿 (茶)

但是!!!!  一年一度的  Iditarod - Last Great Race on Earth  狗雪橇大賽是每年三月的第一個禮拜
很可惜我們三月底才能去阿拉斯加  錯過這個年度盛事  我好惋惜阿!!!!!!!!!!!!!!  此行大遺憾  T^T


所以能三月跟公司請長假的捧有們絕對不能錯過阿! 我們下回見~(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