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I8A6630

阿拉斯加遊記看來試要從缺了  寫多少算多少吧 (咦?)

旅行的第五天  我們計畫往北一路開  開多少算多少!!!!!!!!
目標至少踏進北極圈!!!


北極圈  一個沒想過能到達的地方  (當然還沒北到冰天雪地有北極熊啦  ><)



5I8A6537


拜訪阿拉斯加   有一個蠻有名的tour  就是  Arctic Circle One Day Tour
顧名思義就是進入北極圈  但超貴一個人要$200美金不說....網路評價都很差  因為光坐車就要6-7小時
而整趟旅程也只有10小時而已  也就是.........花200美金坐車阿..(菸)

礙於我們超級超級想踏入北極圈  但又真的很貴的情況下  最終大夥放棄這個行程
想說算了吧


至於為何不開車進入要參加團呢?    因為進入北極圈之前  有很大很大的一段路都是石子地喔!!!
在阿拉斯加   石子地是不包含再保險裡面的   我相信有作簡單功課的旅遊者都有看到這點

也讓我們大大怯步不敢自己貿然開進去阿!!



5I8A6538
(以上照片就是石子地)   但最終我們還是   自己開車前往啦!!!!!!!  
而且大家平平安安都有安全回到旅館   一人現賺$200 (誤)

絕對不是我們皮在癢  硬要去   我們可是沒有要去的打算喔~~~
是名宿老闆一直跟我說哎呀很安全啦你一定要去啦~~~~~~~~



5I8A6542

踢咻:於是我們很聽(老闆)話的帶滿滿糧食出發囉~~~~~~~~

因為整條路上都沒有食物阿   



5I8A6557

整條路最壯觀也是景點之一的就是這個  Alaska Pipeline      沿路幾乎處處可以看到



5I8A6558

這摸冷的國度裡當初蓋出這樣的大油管  (歷史悠久我忘記了 ><)
一路很北到fairbanks都可以看到油管



5I8A6562

因為好冷 所以好冷 (抖)  儘管是超級大太陽   我跟小咻寶寶都只想包緊緊的!!



5I8A6568

途中會經過一條大橋  橋下方即是另一個景點 Yukon River
聽說夏天的 Yukon River  非常非常的漂亮掖



5I8A6569

這就是往合拍的樣子  冬天完完全全大結冰!!!!!  狗雪橇一定很爽~~~
Yukon River 也是每年 Iditarod 雪橇大賽的必經之地喔!!!



5I8A6578





5I8A6581

不過從橋上看 Yukon River 其實很危險 (大笑)
因為根本沒行人步道   這條道路其實根本沒有觀光客  (因為不保險 ><)

這裡只有滿滿  滿滿的大卡車阿阿阿阿阿~~
而且美國的卡車很可愛  都會有前驅or後驅車保護  

所以大卡車來之前  我們就被遠遠的前驅車給罵了  XDD

一群還不算太白木(??!)的學生趕快往車上回去



5I8A6586

大雪地很適合跑跑拍照  可是太冷了  踢咻只能待在沒有雪的地方
(沒看到大家都包的跟x粽一樣 喂?)



5I8A6593

嘿嘿  我們可是有帶糧食來充飢的   民宿老闆跟我們說
不用擔心車子會出事  去就對了  但一定要帶滿滿的食物阿!!!!

沒錯  整段路上一家餐廳都沒有!!! 幸好有可愛的巧克力可頌陪我們渡過



5I8A6594

連綿筆直沒有盡頭的公路掖  聽說一直開  一直開  就可以到北極海了!!!!!!!  
有沒有有沒有  我超級想開到盡頭的阿!!!!!!!!!!!!!!!!

可惜開去那至少要三天的行程   我們...沒那個本錢阿
沒關係  我們某一年夏天來挑戰吧  gogogo~~~~~~~



5I8A6608

沿途就是這樣什摸都沒有很漂亮  老實說幾乎沒有觀光客掖   純粹是一個挑戰自己能到多北的旅程?!



5I8A6626

應攝影師要求的同場家映出場?!  太陽超大


5I8A6642

踢咻你雕冰?



5I8A6652

終於終於終於    我們到達北緯66.5度啦~~~~~~~~~ 
人生目前紀錄世界最北的地方(?!)!!!!!

雖然只是和一個牌子拍照  但超級興奮的阿~~~~



5I8A6671

好感人的一刻  隨時都怕車子拋錨的 (可是我們還要回程掖?!)
而且拍照點有個小山丘  令一台同行車差點上不來 (笑)



5I8A6675

有點暗  但大家有看到一個motorcyclist 嘛?  沒錯  我想妳應該跟我一樣錯愕   怎摸會有摩托車開上來
太有毅力了吧!!!



5I8A6688

回到我們溫馨的小木屋  小木屋真的很推 (其他篇有寫)  不用特別跑去看極光
在這裡等就好啦~ 不過前提是要極光很大阿  不然不會飄到這邊

但這裡的位置光害超好~


要曝星軌結果樹叢後面淡淡出了綠色極光!!!!!  


5I8A6695

在曝一次  依舊是右下角樹叢後方極光慢慢出現!!!
我們這次看到了三次極光  但後兩次都非常非常小  大概5-10分鐘就結束了  也只能拍成這樣

同行的還在客廳吃泡麵懶得走出來看勒

誰叫我們第一晚看到今年以來最大的極光   
(可惜都拍不好就是了)


5I8A6696

今夜的極光就在同宿日本人剛到阿拉斯加第一晚錯過了前兩天大極光的驚嘆聲下
短短的5-10分鐘就消失了  好可惜 我還緊張了一晚怕他隨時出現

不過另一群聽說在 Chena Hot Spring的可是看到了大極光!!!  這樣的強度在山上超明顯的



是說   如果我們待到北極圈就會看到超級大極光阿阿阿阿阿!!!
(比 Chena 更北)    只是畢竟怕半夜開回家我們會出車禍   外加middle of nowhere沒住宿
我只好依依不捨的上車跟大家折返   

哭!極光之旅  掰掰。
(咦  有一種阿拉斯加 the end 的感覺 (笑))

arrow
arrow

    tiffyt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